年检贴过期了没领怎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请问年检贴过期了没领,要及时去领取:

1、属于违法行为,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机动车驾驶证规定》对其有相应的规定;

2、第九十五条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采用隐瞒、欺骗手段补领机动车驾驶证的;

3、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适合驾驶机动车,仍驾驶机动车的;逾期不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的。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立即到车管所年检,同时罚款200元,扣3分。 检车流程如下: 携带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把车辆开到车管所或者机动车检测站。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年审申请表,然后把表格和其他材料全部交给工作人员。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及时去领取要不然罚款的,新购置的车辆在6年内免除车辆到检测站上线检测的步骤,车主每隔两年凭交强险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证明等直接领取检验合格标志,行驶证副证已不再签注检验有效期,也就是说,此类车辆的行驶证副本上将少两次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