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方向盘转不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5车方向盘打不动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油液泄漏:

当出现方向盘突然打不动有可能是油液泄漏或者空气没有完全排出系统所致,如果油泵在长时间缺油状态运行,磨损加剧,降低转向性能。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处理。

2、转向助力失效:

如果转向助力失效打方向时会感觉非常沉重,对于力气不大的女生有可能打不动方向,因此检查助力转向液是否液位偏低或者电动助力是否失效,及时送往检修。

解决办法:可以把车停下来,熄火后等10分钟再重新启动试试。不行的话电话联系4s店,等待救援。

3、方向盘被锁死:

还有另一种情况就是方向盘锁死也打不动,当车辆熄火一段时间后就会激活防盗系统,方向盘自动锁死,这是一种常见的防盗功能。

解决办法:插入方向盘钥匙,顺时针或逆时针转动方向盘,但不要用力过猛,轻微晃动即可,几下之后方向盘便可解开。

是奥迪q5的定位:

奥迪Q5是一款动感而全能的SUV,凭借优异的性能和技术优势,米其林Pilot-Preceda-PP2高性能运动轮胎近日成为高档中型SUV奥迪Q5的原配轮胎。

是奥迪q5的动力:

奥迪Q5配备有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一款TFSI汽油发动机和两款TDI柴油发动机。三款发动机都采用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动力澎湃、牵引力强劲且运行宁静,并在节能方面有卓越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