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h的车牌号是山东省哪里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鲁h是山东省济宁市的车牌。

鲁,山东省的简称,省会济南,西部为黄淮海平原,连接中原,西北与河北省接壤,西南与河南省毗邻,南及东南分别与安徽、江苏两省相望。

车牌代码的汉字表示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鲁就代表山东省;车牌号码的英文字母表示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字母代码。号牌编号字符的自主编排组合方式共分3种,为三位加三位结构,号牌编号中不得使用三位相同的英文字母或三位相同的阿拉伯数字。

后面的汽车编号,一般为5位数字,民用汽车牌照上有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名称和发证照及监督机关的代号,编号是英文大写字母。无论是大车还是小车,对号牌的安装位置、悬挂姿态、固封螺帽、大型车辆的前小牌后大牌等安装都有明确而严格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