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带种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速带也叫减速垄,是安装在公路上使经过的车辆减速的交通设施。形状一般为条状,也有点状的,材质主要是橡胶,也有金属的,一般以黄色黑色相间以引起视觉注意,使路面稍微拱起以达到车辆减速目的。

1、橡胶减速带,橡胶减速带是根据车行驶中轮胎与地面特殊橡胶的角度原理设计的。

2、铸钢减速带,使用特种钢制作,黄黑相间颜色。

3、减速丘,减速丘即在街道中央或延展到整个街道宽度的一个凸起区域。

4、弧形减速带,这种形状看起来相关于对比陡峭,可是它的宽度对比大,车子通过的时分底盘低的话很简单刮到。假如看到这种减速带伤痕累累,即是被车子刮到的。

5、密布公路减速带,这个减速带一般在公路上面乃至是一般的大街都会见到,原料首要是橡胶,黑黄相间安插在一些路途上。

6、3D减速带。

7、巨型桥墩减速带,这种宽石墩,主要是为了拦截一些规模比较大的货车,其实也就是此条道路对车型的大小有限制。但是对于一些技术不是很熟练的司机来说,刮痕的话也是很常见的。

8、水泥减速带,犹如名字一样,就是用水泥铸造的。这种减速带表面粗糙,自身材料毫无任何缓冲功能。由于是最先使用的减速带没有经过改良,这个对车子的地盘的杀伤力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