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高音低音重低音怎么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高音低音重低音调试方法是:

准备工作:

1。首先将汽车主机的所有附加功能都恢复到出厂状态,然后将高、中、低音全部置中,当然左右平衡也一样;

2。将功放的音量(GAIN)全部设置在最低的位置(MIN);

3.FILTER(滤波器设定)设置在OFF;

4.CROSSOVER设置在最低;

5。低音炮功放同样是这样处理。

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主机调试

打开主机,播放一些高保真的人声碟或低音动态强劲一些的碟,将音量扭到过半或五分之三的位置,这样做更容易使低音和前声场的中低音衔合,更容易产生丰满的低音。

第二步:前声场调试

我们先将CHANNEL-二分之一的GAIN扭大,直到声音很大,或者说你可以接受的最大声音即可,接下来我们将主机的音量关小,放入一张人声碟或低频强劲一些的碟片,再将主机音量慢慢开大,直到比你正常听音稍大为止。

第三步:主机调试

通常,主机音量加大的情况下,都会出现人声有鼻音,就像感冒一样,或者感觉发音不清楚,有低频发出的时候会有“嗡嗡”的尾音,这些状况就是所谓的共振发声影响声音的清晰度。共振会抵消很多声音的细节,将声音的低频拖慢,将你价值5W的音响器材变成1W的声音。

第四步:后声场调音

无论前声场是在什么状态,后声场都要设置在HP状态,CROSSOVER(截止频率)扭到150HZ附近,这时,将主机音量扭大,在正常偏大的音量下,将功放推后声场的GAIN扭大,在前座位感觉到后声场有声音出就是正确的,听得到的话就代表声音过大了。

第五步:低音调整

低音的调整是汽车音响的一个关键,调整得好将使声音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车载音响是为减轻驾驶员和乘员旅行中的枯燥感而设置的收放音装置,其组成部分是:主机、扬声器、功放,作用是把来自音源或前级放大器的弱信号放大,不让音质发生改变推动音箱放声,俗称扩音机。

车载音响的保养方法是:

1、注意防潮防尘;

2、避免高温暴晒;

3、音量不要突然放到最大;

4、慢放盘少换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