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油了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没有油的解决方法:

1、要先靠边停车,在车后百米距离150m处安放警示牌,汽车开启危险警示灯,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然后拨打全国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如果所在区域没有开通12122也可拨打122或者110。

2、寻求救援拖车:拖车的费用很高。这也是在周围没有其他救助形式的情况下不得已使用的方法;叫拖车,这是最无奈的一种方式,不到万不得已,谁也不希望用到这种方式,毕竟麻烦不说,成本也是够大不划算,若是真有紧急情况也可试一下,叫拖车方式一方面可以打保险公司电话,他们有这项服务,也可打救援电话。

3、检查一下汽车的后备箱,里面是否存放有备用汽油,如果有备用汽油的话,就相当幸运了,可以给自己的车子添加备用汽油。往油箱里加点水,也能开一段。

4、可以寻求附近车主帮忙,找车主借油。这是很多驾驶员比较常见的应急方法,使用这个方法的前提是其它车辆愿意帮忙。

提醒:

如果油表提醒灯已经亮了,前面还有十几公里才能到加油站,要合理控制车速,不要开大功率电器,平稳驾驶减少制动。如果感觉到车辆快没油了,就应该尽快驶离高速公路、快速路以及高架桥,为了保证安全,同时也方便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