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怠速不稳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怠速不稳抖动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发动机进气管泄露:进气系统中拥有很多的进气歧管或各种阀,其中的泄露就会让不该进入的气体,导致进气歧管中的混合气体的浓度过高或者过低,最终导致发动机出现间歇性抖动或怠速时无力的症状;

解决方法:可自行去4s店检查整车的进气系统并维修。

2、燃油系统堵塞或故障:由于油箱盖通气孔堵塞,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间的油管部分堵塞,汽车怠速时不能得到相应的燃油量,导致混合气就会变稀,发动机动力输出变弱,怠速抖动;

解决方法:用拖车去4s店检查整个燃油系统并维修。

3、怠速控制阀故障:电喷发动机的的怠速运行大都是由怠速控制阀来控制的,ECU会根据发动机的转速、温度、节气门开关等信号,会对怠速控制阀的开启进行控制,从而来维持发动机怠速的稳定。一旦出现故障,就会使得进气量分配不均,发动机怠速时动力忽高忽低,车辆出现抖动;

解决方法:去4s店更换怠速控制阀。

4、发动机积碳问题:这里的积碳包括气缸积碳、节气门积碳、火花塞积碳、进气积碳等,这些位置刚好和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息息相关,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汽车的点火能量减少,进气效率下降,最终导致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不稳定,怠速抖动,加速无力。

解决方法:去4s店清洗发动机积碳。

5、进气系统执行元件故障,发动机进气系统的执行元件很多,例如节气门电机、怠速步进电机、占空比电磁阀、空气流量计、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故障损坏,造成汽车怠速不稳;

解决方法:建议去4S店找专业人士维修进气系统执行元件。

6、点火系统故障,点火模块故障、火花塞间隙不正确、火花塞电极烧蚀或损坏、高压线电阻过大等故障导致点火火花能量下降或失火,造成汽车怠速不稳忽高忽低。

解决方法:建议去4S店找专业人士维修点火系统。

7、油压不稳,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

解决方法:建议到4S店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

8、发动机部件老化,汽车抖动还与引擎脚老化有关。引擎脚其实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引擎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引肇脚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

解决方法:建议更换老化的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