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监控摄像头停车还在拍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摄像头停车以后是否可以监控,主要取决于行车记录仪安装的方式以及功能。如果是普通的行车记录仪,或者车主并没有想着停车以后依旧要进行监控,这种情况一般在停车以后就不可以监控。

但也有一些车主希望能够在停车以后依旧对车辆进行监控,可以买一个移动电源接在汽车电源上面,或者接不同地方的常电,一般是连接保险盒里面。这种情况行车记录仪可以在熄火后持续监控,不会自动关闭,可以实现24小时录像。

带有停车监控功能的行车记录仪,在车辆停止状态下,也是会继续录像工作的。只不过由于车辆熄火后无法继续给记录仪供电,加上行车记录仪的内置电池容量小,那记录仪的待机时间就会比较短,自然录像的时间也并不长。如果行车记录仪上开启了停车监控或缩时录影或移动移侦功能的话,那么行车记录仪在车子熄火之后,如果感受到震动,停车监控会启动录制,并自动保存视频不被覆盖;如果在行车记录仪摄像头范围内有物体移动时,移动移侦功能便会启动,自动录制视频;而缩时录影开启之后,车辆熄火之后仍可以全天候录像。

虽然说车内摄像头24小时监控可以更好的监控车辆,但是要注意,只有车辆在行驶状态,24小时监控才可以在过程当中及时对电瓶充电,但如果长时间的不驾驶车辆,比如超过一个星期以上不开车,还是建议将车载摄像头电源接头拔下来比较好,避免将电瓶电量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