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替防冻液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水不能代替防冻液使用。简单来说,防冻液是用来冷却发动机的,而玻璃水是用来清洗挡风玻璃的。防冻液的全称应该是防冻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冷却液在寒冷的冬天停车时冻裂散热器,冻住发动机缸体或缸盖。玻璃水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俗称。

防冻剂的作用: 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发动机的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季防冻、夏季防沸腾、全年防结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

防冻液不可以混合使用,选用时应挑选同一品牌的防冻液。不同品牌的防冻液会有不同的生产配方。如果它们一起使用,各种添加剂之间很可能发生化学反应,导致添加剂失效。防冻液的基本指标是冰点和沸点。市面上防冻液的冰点有几种规格,如-15℃、-25℃、-30℃、-40℃等。一般选择比当地最低温度低10℃的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