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首付包含了购置税和保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首付不包含购置税和保险,首付只是支付了车身价格,一般的首付是车价的20%-50%左右。另外车辆购置税和保险费都是单独缴费的。

车辆没有买保险是不能上路的,一般买车的时候保险也会在4S店里直接投保交保,至于保险费是多少,主要是看投保那种车险,当然车主也可以到外面另找保险经纪买。车辆购置税需要车主带上有效的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到当地税务部门的服务窗口进行缴纳费用,一般车辆的购置税率是10%。

计算方法:

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计税价格×10%(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7.5%)。计税价格根据不同情况,按照下列情况确定:

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也就是说按您取得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开具的价费合计金额除以(1 13%)作为计税依据,乘以10%(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率按7.5%计算)即为应缴纳的车购税。

比如,消费者购买一辆10万元的国产车(1.6升以上),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纳税。计算公式是100000÷1.13×0.1=8849.56元。

买车的注意事项:

1、选择品牌和车型。

2、选择价位。

3、理性与销售交流。

4、选择配置。

5、注意合同。

6、检查汽车相关证件是否齐全。

7、查看车身外观漆面及内饰是否完好。

8、检查车辆铭牌的生产日期是否与汽车的相关的证件一致。

9、检查发动机是否工作正常,检查车辆基本功能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