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直行右转车道上红灯亮时右转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右转道红灯可以右转,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相关规定: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如果最右侧的车道让直行的车占用,不能在最右侧非机动车道右转。前方红灯信号灯是2组并且是圆形的信号灯可以直接右转。

如果前方红灯信号灯是3组并且是圆形的信号灯红灯是分车道控制的,不可以直接右转;如果前方红灯信号灯是3组并且信号灯是箭头形式的红灯情况下不能直接右转。

如果在路口或路灯架上有设置“禁止右转”的标志时,即使全屏灯红灯亮起,也不允许右转,否则将按闯红灯进行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的有关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