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直线行驶可以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直线行驶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是可以停车的。但是系统说直线行驶开始,停车了的话就挂科了,所以直线行驶之前一定确定前方无障碍,与前车保持100米以上车距,当系统提示直线行驶结束,再停车做其他动作即可。

特殊情况如下:

1、前方有行人、非机动车

在直线行驶考试时,遇前方道路有行人或非机动车可能会影响到考试时,应适当鸣笛示意。

若对方仍然占道,可采取停车礼让,但注意不能动方向盘。

2、与前车距离过近

在直线行驶考试时,如果与前方车辆距离过近,是可以停车的,但注意不要动方向,应停车等前车向前开并拉开距离后,再重新起步继续完成考试。

3、对向来车占道超车

在直线行驶考试时,如遇对方有来车,且正占据我方车道准备超越前方的车。我方应停车让行,但不得转向方向盘避让,否则直接挂科。

以下是科目三直线行驶考试的技巧:

1、观察交通情况

要经常观察内外后视镜,视线不能离开行驶方向超过2秒,时刻观察前后车况,跟车距离,车道路况,时刻准备减速慢行和避让行人。

2、寻找参照物

行驶时,注意车身两边到路边变线的距离,可以将分道线作为参照物,让车的左下角对正这条线,发现偏离时及时调整,马路牙子也可以作为参照物。

3、适时控制车速

根据交通实际状况,适时控制车速。

如遇前车制动,车距过短,路面障碍的时候,要采取减速措施;如遇前车提速,车距过大,路况较好时应主动跟上。

4、稳住方向盘,适度微调

不论车速高低都要保持直线行驶,控制车辆在车内道行驶,考生要扶稳方向盘,适当修正行驶路线,尽可能小角度地转动方向盘,眼睛注视前方80-100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