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置换补贴多久返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不好说,看当地政策了,旧车置换补贴政策:

1、使用6年以上、排放标准为国Ⅰ、国Ⅱ的老旧机动车淘汰或转出进行政府补贴,补贴标准为2500元-1.45万元;

2、对于旧车淘汰后购置新车的车主,还将获得2000元-1.2万元不等的企业奖励,用于冲抵车款;

3、这种根据国家法规以淘汰旧车抵消新车款的行为就叫做置换购车。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针对二手车置换新车的国家补贴政策,国家常务委员会是这样决议的:北京车主把自己的老旧机动车辆报废或迁到外地可以领取旧车置换国家补贴,报废或转出老旧机动车辆,每辆可以得到2500元至16500元不等(车均4600)元的政府补助。2013年旧车置换新车补贴政策新方案将报废补助车辆使用年限相应由6-8年及8年以上调整为6-10年及10年以上。这一政策有让更多的老旧机动车辆被纳入到补贴的范围内,会促进更多老旧机动车的淘汰和更新。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费用由北京市和汽车企业各出一半。置换补贴是针对5年以上的旧车,拟以现金补贴形式,费用由北京市和汽车企业各出一半。初步讨论按照车辆使用年限划分为3个等级,使用年限为5年至6年的每车置换获补5000元,6至8年为6000元,8年以上最高获补7000元。持有北京市有效环保标志,并在2011年8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转出和提前报废的车辆。在京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各级财政供养单位的车辆,以及摩托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的淘汰,不享受政府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