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少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刹车片变薄。经常用车且刹车频繁的车辆刹车片损耗的比较快,当刹车片变薄之后刹车钳的活塞会往中间推出来调整因刹车片变薄而产生的间隙,从而导致刹车油填充刹车钳之间变大的空间,造成刹车油变少,所以车主需要定期更换刹车片。

2、管道泄露。刹车油管道连接处或管道本身出现泄露,从而导致刹车油流入真空助力泵或流出车外,造成刹车油变少的情况,需要对刹车油管道进行检修,修补泄露部位。

3、密封胶圈损坏。长期使用会导致刹车油腐蚀密封胶圈从而造成密封胶圈的密封性能下降,导致漏油,需要定期更换新的密封胶圈。

4、螺丝松动。油管螺丝松动或损坏会导致油管漏油,刹车油会变少,需要拧紧或者更换油管螺丝。

刹车油也叫制动液,是刹车系统传递作用力的液体。刹车油不足会导致汽车的刹车系统失灵或者出现无法完全刹死的情况,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