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漏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漏氟的原因:

1、管路密封、冷凝器、蒸发箱被腐蚀所致;

解决办法:需要到4S店修理,个人车主无法解决此问题或容易使汽车产生新的问题,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冷凝器或是压缩机有泄露,造成汽车空调漏氟;

解决办法:找到了泄漏点的位置之后,可以用焊补的方式,但焊补和堵漏剂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果空调的管道出现了很多处的泄露,最好的做法是把空调管道更换一下;

3、连接处橡胶密封不严,造成汽车空调出现漏氟的情况;

解决办法:找到密封不严的橡胶,更换连接处橡胶;

4、空调管道、空调压缩机或者是车辆的冷凝器部位故障,使导致空调漏氟;

解决办法:车主为车辆加注氟利昂时,可以同时加注适当的荧光剂,当车辆行驶一周以上时间时,使用荧光灯来检查车辆的空调系统,如果某个零部件有漏氟现象,该位置会发光,然后去维修厂或者4S店维修。

检查汽车空调是否漏氟利昂的具体方法:

1、如果感觉压缩机制冷的效果没有以前凉,则可以判断汽车空调漏氟;

2、如果汽车空调压缩机正常工作而且也制冷,温度达到时,压缩机正常停机和启动,这是轻微缺氟的现象;

3、如果汽车空调吹的是热风,而且压缩机工作不停机,则是汽车空调缺氟比较严重;

4、还可以采用电子检漏仪来判断,检漏时用检测探头对着有可能渗漏的地方移动,当检漏装置发出警报时,即表明此处有大量的泄漏。

汽车空调压缩机漏氟的表现是汽车空调压缩机不工作、汽车空调不制冷和压缩机有油渍泄漏等现象。

在汽车空调压缩机各个部位上涂一些肥皂泡沫水,观察是否出现冒泡的情况,若出现冒泡的地方说明此处为泄漏点。空调压缩机漏氟建议及时维修,以免影响汽车空调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