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tc续航里程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LTC纯电续航里程指:纯电动汽车依据国标GB\u002FT 38146.1-2019《中国汽车行驶工况第1部分:轻型汽车》中规定的中国轻型汽车行驶工况(CLTC)所测得的纯电动模式续航里程。

中国轻型汽车行驶工况(CLTC)是指,M1类、N1类和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3500kg的M2类车辆使用的中国汽车行驶工况总称,它包含中国乘用车行驶工况(CLTC-P)和中国轻型商用车行驶工况(CLTC-C)。其中,中国汽车行驶工况指国标《GB\u002FT 38146.1-2019》中规定的“在中国交通环境下,描述特定车辆行驶特征所使用的时间-速度曲线。

CLTC工况是基于国内城市以及新能源汽车等大数据定义的标准工况。相比NEDC来说,增加了城市工况、郊区工况和高速工况三部分数据,从2021年10月1日起,工信部原来采用的NEDC工况将被CLTC工况所取代,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