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震器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减震器需要行驶10万公里左右更换,按照家用车平均年行驶里程为2万公里左右来计算,减震器大概可以使用5年的左右。

汽车减震器没有严格要求多久换一次,厂家的维修手册上也没有这方面的要求。平时保养的时候用眼睛看一看就好了,主要是看减震器有没有漏油,减震器里面的缓冲橡胶有没有老化开裂破损,如果都没有那么说明减震器的基本状况还是良好的。

影响减震器的使用寿命因素有很多,比如道路行驶环境、个人驾驶习惯、减震器本身质量问题等等。

减震器一般故障表现主要有:异响、漏油、转向沉重等等。

减震器故障一般不直接影响行驶安全,但会影响影响一个车辆的操控器驾驶感。

减震器漏油是最常见的一个故障现象,80%的漏油都是在维修保养当中由维修技师发现的。漏油到后期,有经验的老司机估计就能感觉出来,一些车主行驶当中发现车子比以前晃得厉害了,这个时候就要看看减震器是否漏油了,漏油严重的话还会有“咚咚”异响声,这个主要表现在前减震器明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