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两个ss一个斜杠是故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两个ss一个斜杠是故障。

当这一故障灯闪烁的情况下就证实自动启停系统软件发生毁坏,作用目前不能应用。自动启停作用产生故障有两个关键缘故,较为常用的是自动启动维护作用早已运行。当车辆经常自动启停时,蓄电池内的用电量非常容易被耗费完,这时为了能防止这些状况发生车辆会严禁自动启停工作中,并且会闪烁淡黄色的警报灯。此外一种缘故是自动启停作用发生了故障,这类状况只有根据修理开展解决了。

不可以手动式关掉。假如是由于蓄电池少电而导致的维护程序流程,我们可以先手动式关掉自动启停,接着让蓄电池自身充一下电,等故障灯消退的情况下启停功能就会恢复过来。若上面方式依然没法解决困难,那麼就说明是自动启停系统软件发生了故障,这时只有根据修理开展处理。必须特别注意的是,我们在事后假如必须换电池,有启停功能的车应当挑选适用启停功能的充电电池,假如安裝了不兼容的充电电池故障灯也会闪烁。

自动启停的首要功能是为了能节约汽柴油。当车辆在大城市中行进时走得慢的实时路况令车辆待速時间提升,待速会提升车辆总体的耗油量。当车辆短暂性泊车时起停系统软件就会关掉汽车发动机,降低待速時间,那样就能具有节约汽油的作用了。打开启停功能后,在我们踩刹车至车辆停好以后自动启停开始工作,这时熄火。必须起步时只需伸出刹车踏板,汽车发动机就会自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