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014排气凸轮轴位置系统性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0014排气凸轮轴位置系统性能故障的原因有以下4点:

1、排气凸轮轴执行器电磁阀,维修技师用汽车诊断电脑读取凸轮轴的故障码和数据流,分析电磁阀的工作状态是否正常,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凸轮轴电磁阀出现故障,凸轮轴就不能正常工作,进而出现凸轮轴排气位置性能故障。解决方法:更换凸轮轴电磁阀。

2、凸轮轴vvt执行器链轮坏了,解决方法:vvt故障时时发动机怠速不稳定而且油耗会增加,对发动机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应及时维修更换。

3、机油不足,维修技师拔出机油尺,观察机油液位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机油不足,就会造成可变正时轮工作状态不正常,进而出现凸轮轴排气位置性能故障。解决方法:添加机油到正常液位。

4、电磁阀插头松动,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引擎盖,打开正时侧盖,查看电磁阀的插头是否有松动、脱针的现象,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电磁阀插头松动,会造成凸轮轴不能正常工作,进而出现凸轮轴排气位置性能故障。解决方法:重新紧固电磁阀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