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机油要1个小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机油大约需要一个小时。但是也要注意如果使用抗磨剂等,应在加入机油后再加入抗磨剂。机油加多了会让车子变得扭力不足,少了会增加发动机的磨损,所以车主在更换时应该多加注意。

另外,处理废弃的机油,注意不要倒在地面上或下水道内。建议把废旧机油进行封存处理,可集中交由指定回收机构处理。

更换机油,主要还需同步更换机油滤芯,并且在更换之后还需检查油量是否达标,所以更换的时间就会加长。换机油最耗时的就是排旧机油的过程,需要将旧机油全部放干净才能添加新的机油,这样效果最好。

更换机油步骤

1。更换机油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发动机的温度正常,不得在高温的情况下进行更换,否则可能会烫伤。

2。首先使用相同型号的扳手将底盘的油滴螺丝给拧松,然后放一个盆来接旧的机油,需要等待机油全部排干净了,这也是最耗时的。

3。更换机油还需购买新的机油滤清器,在旧的机油全部放完之后,再将机油滤清器给拧下来,将新的滤清器安装上去。

4。打开汽车前引擎盖,将新的机油注入到气门室盖当中,注入的高度应该为4\u002F3,不宜过少也不宜过多。

5。机油注入完毕之后启动发动机,观察油底螺丝处是否还有漏油的情况,然后拉住手刹再次关闭发动机,将机油标尺拔出后观察高度,只要标度范围正常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