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放太久发动不起来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放太久发动不起来的解决方法:

1、更换汽油。一般来说汽油只要超过六个月的时间不用,油品质量会下降。而且还会产生胶质,这会使得发动机结胶,难以启动打火。所以当摩托车无法启动的时候,最好更换新的汽油。

2、人工快速转动曲轴。当摩托车长时间不用的时候,发动机就会失去润滑油的润滑,气缸的压力太低,曲轴部件没有办法得到润滑。这个时候就应该人工干预,车主快速转动曲轴,让机油道上有机油,得到润滑。

3、给电瓶充电。几个月不用摩托车的电瓶肯定是处于亏电的状态,这个时候车子就会启动不起来,可以先给电瓶充一下电,充完电之后摩托车就可以正常启动了。

4、更换火花塞。摩托车长时间不使用,火花塞肯定会受潮,一旦受潮摩托车就极有可能打不着火。这个时候应该先检查下火花塞,如果是火花塞的问题,应该更换新的火花塞。

摩托车放太久的危害:

摩托车存放太久的话,机油将慢慢沉到油底壳。缸头、活塞、中缸、配气机构上的机油将慢慢流干净,直接暴露在空气中时间长了,就会慢慢氧化。残留在化油器中的汽油,时间久就会将各个量孔完全堵死,这样的化油器即使能将车子发动,工作效率不会很高。摩托车长期不骑将导致亏电,铅板将快速老化分解,电解液也会蒸发掉。

基本上放在车上超过半年,且未做任何处理的电瓶,就可以报废了。未做处理的摩托车外观,特别是国产的镀铬件,长久不骑不擦,也会氧化的很快,一段时间后就会起锈点,严重影响整车外观。摩托车长时间停放又没有打起中撑,外胎就容易被压变形,伴有龟裂,严重影响再次骑行时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