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温度影响油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排空调温度高低不会影响油耗。变排空调温度高低对油耗影响明显。

定排空调一般用在手动空调上,无论你开多大风,开多大档,只要开启空调,就会启动压缩机,输出功率就是一样的,油耗基本不变。

变排空调一般安装在自动空调的车上,它会根据需要调节压缩机,温度调的越低,压缩机就会输出更大的功率,油耗自然就越高。

影响油耗的因素:

1、发动机:这是影响油耗的先天指标,单纯从技术角度讲,缸内直喷是非常不错的技术,大大提高了燃油的燃烧效率,但对发动机供油系统、气缸材料有较高的要求;

2、变速箱:这里的变速箱指的是自动变速箱,发动机和变速箱组成最简单的动力输出系统,因此变速箱的构造也直接影响着油耗;

3、驾驶习惯:这是影响油耗的后天指标,也是影响油耗最大的指标,同一款车在不同路况下的油耗不同。

空调的制冷与出风是两套系统,风量的大小是通过鼓风机的转速来实现的,而鼓风机转速的高低与功率没有关系,所以风量的大小并不会影响油耗。其次,空调温度的高低是否影响油耗要看车用空调的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