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必须有交强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是要有交强险的。因为交强险是社会强制保险,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买卖,都要缴纳交强险,二手车过户了,原车主的交强险也是需要过户的,如果原车主的交强险还在有效期内,可以直接办理过户,如果到期,新车主可自行去保险公司投保。

二手车买卖交强险办理方法:

二手车与新车的交强险缴纳方式不一样,二手车买卖,原车主是缴纳了交强险的,车辆转手的时候,交强险也有一种情况,是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这时候,缴纳交强险,是需要原车主与现车主,携带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以及交强险保单去保险公司进行过户手续,资料齐全,工作人员审核没什么问题,就可以将还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过户了。

除此之外,二手车交强险的缴纳,也是根据车辆的型号来进行缴纳,不同的座位数缴纳的交强险是不一样的,六座以下的二手车,交强险是一个价格,六座车到十座车的交强险,又是另外一种价格,相同的是交强险的有效期限是一年,车辆发生事故后,可以报保险,交强险会为对方的损失进行一定数额的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