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亮黄灯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亮黄灯的原因有以下6种:

1、变速箱电子电器元件出现或持续性发生故障,出现这种问题应该去4S店,请技术人员对变速箱电子电器元件进行检修,必要时选择更换新的电子电器元件。

2、自动变速箱车型机械故障,出现这种问题只能到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检查损坏部件,再根据原因进行维修,必要时选择更换损坏部件。

3、变速箱油温度过高,可以先在安全地方停车,待车辆冷却后再继续行驶。

4、液压油油面太低或太高,运转中被剧烈搅动后产生大量气泡,应该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补充或抽出液压油。

5、离合器或制动器摩擦片、制动带磨损过甚或烧焦,可以去专业维修厂更换新的离合器或制动器摩擦片以及制动带。

6、油泵磨损过甚或主油路泄漏,造成油路油压过低,可以去专业维修厂更换新的油泵或请技术人员检测主油路泄漏的原因,再根据原因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