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表里面灯亮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仪表的报警灯是亮的,因为仪表的一些内部和外部故障触发了仪表的报警功能,导致仪表报警。我们以前使用的旧机械仪表没有报警功能,但现在新仪表有报警功能。

电表报警功能:电表具有LCD报警(“闪烁”)和LED报警(红色LED闪烁)等功能,当电表出现报警故障时,电表会通过LCD显示屏和报警灯提醒用户。电表处于报警状态,需要及时处理。有许多故障导致电表报警。介绍一些常见的故障报警。

1、电池故障报警:当仪表的时钟电池和低功率电池耗尽或电压过低时,LCD上的电池符号和报警灯将闪烁,以提醒用户。电池1报警器是一种时钟电池报警器。如果不及时更换,停电后再次呼叫,仪表时间会混乱,影响仪表的测量。用户需要报告问题并返回工厂进行维护;电池2报警器是一种低功率电池报警器。如果停电后再次呼叫,电表的事件记录会混乱,需要及时更换电池。

2、电压逆相序报警:当仪表连接到用户电压时,当C的三相电压顺序相反时,a、B(正常情况下,a相电压应在前面,然后是B相,最后是C相),仪表将在液晶显示屏上显示“-UA,-UB,-UC”和“反向相序”,报警灯将闪烁以提醒用户。电压的逆相序为a、B、C三相电压接线反向。在仪表正常计量状态下,应及时校正接线。

3、电流倒相序报警:当仪表A、B、C三相电流线依次倒接时,仪表液晶显示屏显示“-IA、-IB、IC”和“倒相序”,报警灯闪烁提醒用户。如果相线反向连接,则仪表的功率可能会反向。用户最好及时校正仪表的接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