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长途之前要检查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长途之前要检查10个地方:

1、检查轮胎:长时间地行驶必然会让轮胎遭受巨大压力,从而产生不同程度地磨损。在出发前,应该仔细检查轮胎表面是否完好,确保胎侧无伤痕,无鼓包现象,并且胎压正确。一旦发现有漏气、鼓包的现象,就去4S店进行维修或者更换。同时也应检查后备箱内的备胎状态是否良好,以备不时之需。

2、检查油液:要对各种油液进行检查,例如机油、变速箱油、转向助力油、制动液检查各种油液位是否在正常范围以内,液位过低需要及时添加。

3、检查灯光:灯光在车辆行驶中的作用非常重要。检查转向灯、近光灯、远光灯、雾灯以及示宽灯等使用是否正常,灯缺少任何一个都会影响到行驶安全。出行前不仅要检查灯泡,还要重点检查一下控制开关是否正常。

4、检查刹车系统:制动部分检查,主要是刹车片厚度检查,只要发现刹车片厚度接近磨损极限值,就可以直接换掉,毕竟开长途,马虎不得。

5、检查雨刮:时刻保持前方视野清晰非常重要,咱们要确保雨刮器能正常工作,不会出现漏刮的现象。检查雨刮胶条和前挡风玻璃是否紧密结合,如果有问题建议及时更换一套新的。也可以带上两瓶玻璃水,可以及时添加。

6、检查蓄电池:车辆在两年以内,不需要检查蓄电池。如果年限超过两年,建议定期检查,跑长途前更有必要检查一下。用电瓶检测仪检查蓄电池是比较准确的,平时也可以自己多留意,出现了启动无力的情况,大多是蓄电池寿命快到了。

7、检查证件: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得带齐。

8、检查工具:补胎工具、便携式打气泵、电线机、油胶、拖车绳、千斤顶、灭火器。另外,还有医用救急包,都应该成为应急工具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9、冷却液方面的检查:冷却液的作用就是为了降温。能够使冷却系统始终处于佳的工作状态,保证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如果使用中不注意,将严重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性能和寿命。冷却液循环系统在发动机舱内有个溢水壶,观察水壶的液位在正常范围内即可。

10、检查发动机动力系统:查看车内是否显示故障码,如有及时去4s店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