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与国产轮胎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口与国产轮胎的区别:

1。原材料和加工不同:

(1)进口轮胎不一定是国外生产的,进口品牌轮胎也可能是国产的。

(2)原料一致,中国还有其他优势。中国离橡胶原产地近,原料质量更有优势。

2。理论指标不同:

(1)与轮胎帘线强度相比,国产轮胎帘线强度优异。

(2)与轮胎的耐压性相比,国产轮胎的耐压性更好。

(3)与轮胎厚度和结构相比,国产轮胎的厚度和结构更适合国情。

3。实用效果不同:

(1)道路制动距离,国产轮胎制动距离较短。

(2)轮胎噪声体验测试,国产轮胎的轮胎噪声数据一般,但体验差别不大。

(3)质量控制水平,国产轮胎质量控制能力也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4。价格不同:进口轮胎价格贵一点,因为进口轮胎需要缴纳消费税、增值税、关税,再加上商家的利润,导致零售价很高。国产轮胎没有那么多税,所以价格比较划算。

5。适用于不同路面:进口轮胎设计时,主要针对欧洲平坦路面设计,采用单层帘布。所以轮胎的质地有点软,在平坦的路面上行驶能带来非常好的效果,不用担心胎侧鼓包。国产轮胎是为特定环境道路设计的,即使在交叉路况的道路上也能产生理想的效果。

6。路线不同:国产轮胎主要走性价比路线,比如建筑抗磨,但是噪音很大。进口轮胎走中高端路线,主打静音和舒适。

7。技术不同:经过几百年的总结,进口轮胎的核心技术比国产轮胎要更专业一些。

8。进口轮胎比国产轮胎更容易变形:进口轮胎是针对国外的道路环境设计的,但是国外的道路环境和国内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有些进口轮胎在国内是不理想的,甚至更容易出现鼓包。所以国外品牌进入中国,大多会改变胎侧强度和轮胎花纹,以适应中国的道路环境。

9。轮胎厚度不同,国产轮胎的胎侧是最厚的,对于进口轮胎来说,进口轮胎的胎侧是比较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