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开车油耗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轿车的油耗一般在6到10升左右,SUV的话一般在8到12升左右,正常情况下SUV的油耗会比轿车高一些。市区内行车影响油耗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根据发动机排量、路况、驾驶方式、车型而定。

降低车辆油耗方法:

1、车速与转速相匹配。车速过快或过慢,都会导致油耗增高,尤其是在急加速的情况下,发动机的转速太高,油耗就会变高。行车时应保持匀速状态,尽可能让车辆平顺的行驶;

2、正确滑行。在遇到下坡或堵车时,就不要再让油门介入到加速中,应该合理地使用滑行,利用惯性来让车辆前进,在刹车时也应做到轻踩和点刹;

3、定期保养。胎压、积碳、进气系统、排气系统等都会直接影响油耗,不同部位的保养时间都不同,车主一定要做到定期保养,才能有效地降低油耗;

4、避开堵车路段。堵车时发动机会不停地处于静止和开启状态,并且车速也会时快时慢,导致油耗大幅提升,如果不可避免的话,也应合理使用滑行或怠速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