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封漏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封漏油的根本原因是:当油封唇口与轴的接触压力下降时,造成安装后油封与轴径过盈量太小,就容易出现漏油现象。

一般由以下几种情况引起:

1. 油封本身问题:

一个是新品质量差,属于劣质品,这就需要具有一定的识别产品的能力,需要使用优质的标准油封。

另一个是当油封使用时间较长之后,就会出现脆化现象,延展性变弱,密封性下降,这属于车辆正常损耗,就需要更换一个新的油封。

2. 旋转轴的问题:

当轴的表面粗糙度高或者有锈斑,锈蚀、毛刺等缺陷时,就要用细纱布打磨光滑再安装油封,同时油封唇口或轴径对应位置应涂上清洁的润滑油脂。

3. 油品的问题:

由于不同种类的油水粘稠度不一样,在更换油品时,一定要更换同级别的润滑油,如果油品使用不当同样会造成油封漏油。

同时,在添加新的润滑油时,不要加油过多或者通气口堵塞,这样车辆运转时会造成内部压力过高,超过油封的密封性工作压力而渗油;还有当润滑油杂志过多时,存在合金粉末,金属铁屑时,要彻底更换新油,防止损坏油封。

4. 安装不当或者内部配件故障:

当安装油封时,如果有专用工具的一定要用专用工具将油封压进,切不可用锤子硬砸,防止油封变形或挤断弹簧而失效,若安装时出现唇口翻边,弹簧脱落或油封歪斜时必须拆卸下来重新安装。

5、还有可能是油封附近使用了过多的润滑油或是通气孔出现了堵塞,解决办法:润滑油不要过多添加,如果通气孔出现堵塞,要及时清理;

6、所使用的油封型号与发动机不符,解决办法:更换和发动机适配的油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