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逾期多长时间没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过期换证的时候,最晚可以逾期1年。逾期1年以上3年以下的要先去车管所备案,然后再考科目一。驾驶证超过3年换证的,强制作废不能更换。根据逾期的长短,有不同的换证流程。

首先是一年以内的逾期情况,这是最常见的逾期现象。逾期一年以内的情况,除了不能开车上路,对车主的换证没有太大影响。

第二种是逾期1年以上3年以下的情况。与第一种情况相比,这种情况的比例很小。这种情况下换证的流程稍微复杂一点,要先去车管所备案,然后再考科目一。只有通过考试,才能继续正常的换证流程。

逾期最严重的是3年以上的情况,这个时候驾驶证被强制作废,车管所、交管后台拒绝更换。车主要想再次开车,只能重新选择合适的驾校报名,缴纳培训和考试费用,然后通过四科考试,全部合格后就可以重新拿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