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贷款没还清可以卖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还完贷款的车不可以卖。即使客户私下出售,由于汽车的产权不清楚,也无法进行过户。

如果客户要出售汽车,必须提前还清汽车贷款,然后到汽车贷款办理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办理贷款结算手续,申请贷款结算证明,取回机动车登记证;然后到当地车辆管理处办理解押手续。车辆取消抵押登记后,车辆才真正属于客户,客户才可以出售。

如果客户急于出售汽车,又没有钱偿还贷款,他可以与买家讨论。当双方确定了汽车的价格后,让对方支付一部分作为定金,他可以直接用这笔钱偿还汽车贷款。车贷还清后,办理抵押手续,然后把车转让给对方,然后让对方把剩余款项打过来就行了。

或者将车辆直接卖给二手车经销商,并告诉对方还有多少贷款未偿还。二手车商会将用部分车价偿还车辆贷款。在还清贷款后,你可以到贷款公司领取抵押车辆登记证。那么车辆售价中,除去还贷的钱,剩下的钱就是车主的了,然后在办理登记过户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