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算车的马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马力可以通过汽车功率进行换算,功率和马力换算方法∶1马力=735瓦=0.735千瓦。

还有一种公式功则是功率乘以1.36也可以计算出来马力值。

功率和马力代表的是一个意思,都是指发动机说发出的“力”的大小,只是表示的单位不同。

马力是工程技术上常用的一种计量功率的单位,是指人为约定1公制马力等于每秒钟把75公斤重的物体提高1米所做的功。

公制马力也叫米制马力,它的规定完全是人为的,它取了一个非常接近英制马力的值。规定1公制马力是在1秒钟内完成75千克力-米的功。即∶1公制马力=75千克力-米\u002F秒=735瓦特。

例如124千瓦的功率通过公式:124kw除以0.735得出168.7的马力。

124千瓦的功率通过第二种公式:124kw乘以1.36得出168.7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