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油和矿物质油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都知道,发动机机油有矿物质油与合成油之分,那么,矿物质油和合成油区别如下:

1、提炼成分不同

矿物质油是直接以原油提炼而出的矿物油为基础,再添加了添加剂制造而成;而半合成是以矿物质机油为基础,再添加了合成机油添加剂而成,其性能已经非常接近全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是100%使用聚a-烯烃(PAO)或者人工合成的酯类的机油。

2、性能不同

由于矿物质油直接以原油提炼为基础,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杂质,全合成机油由于是人工合成油,所以纯度最高。矿物质机油 < 半合成机油 < 全合成机油。

3、价格不同

矿物质机油 < 半合成机油 < 全合成机油。

整体上来看全合成机油是目前最优质的机油,半合成次之,而矿物质油的最差。当然,在我们换机油的时候应选择合适自身的机油,盲目的最求全合成机油反而不会达到最佳的使用效果。

4、矿物油:

适用于排放要求较低的车辆,如上万微、小型车、经济型车。因为这些车型的发动机动力不强,油效率下降带来的动力下降感不强。自然,对驾驶体验的影响不会很大,甚至你也感受不到变化。因此,这些类型的车辆可以选择矿物发动机油,以实现最经济的车辆使用。

5、合成机油:

一款是采用发动机增压技术的车型;对于采用增压技术的车辆,当增压部件开始工作时,发动机扭矩会成倍增加。此时覆盖在发动机曲轴上的油膜将承受比以前高几倍的剪切力,优质的合成机油完全可以满足油膜的要求。SUV和大排量车也最好用合成机油。这种车的共同点是自重比普通车大很多,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很高,所以发动机和机油的工作温度也高。为了保证机油性能的稳定性,需要选择高温性能更稳定的合成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