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拉动力系统严重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欧拉动力系统故障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欧拉车系全系列都是纯电动车型,所以动力系统故障指向很明确。指的应该就是电机控制器和电动机的故障。

解决办法:到专业的4s店修理电机控制器和电动机。

2、目前比较多见的问题可能是由于低压12V蓄电池,如果停车后听些音乐什么的,容易造成我们常说的汽车小电瓶出现了电压不足的的情况。

导致动力系统或者整车控制模块在启动的时候无法顺利通过所有项目的自检,造成车辆显示动力系统的故障灯。

解决办法:停车后尽量不听音乐。

3、由于车辆启动没有声音,我们也不能通过起动机的工作声音状态来判断是不是蓄电池没电了。

解决办法:这样的情况只要更换蓄电池或者给蓄电池充个电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4、加装线路干扰,导致的动力系统故障。

解决方法:到专业的维修店维修加装线路问题。

5、车内音响系统USB接口接用电器异常。

解决方法:把接用电器去除。

6、动力电池高压系统故障。

解决方法:到专业的4s店维修动力电池高压系统。

在实际的应用中,相对于传统的发动机变速箱动力系统,电控系统和电动机都是属于可靠性比较高的部件,出现硬件故障的概率其实非常小,但是在行驶的过程中一旦出现了动力系统的故障,车辆可能会出现功率限制,车速和加速性能都会大幅度下降,需要小心驾驶避免危险。

在极端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车辆直接失去动力的情况,这个时候需要及时停车,保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