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5油耗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亚k5油耗高的原因有10点:

1、发动机积碳:如果在比较拥堵的城市,走走停停会导致车辆产生积碳,过多的积碳会导致发动机的进气效果差,油耗增加。解决方法:清理发动机积碳。

2、氧传感器损坏:作为汽车内部控制单元,氧传感器主要是监控发动机油气配比情况,其一旦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配比失调,耗油量肯定会突然增高。解决方法:更换氧传感器。

3、三滤脏污: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必须定期更换,如果长时间未换,三滤就会变得脏腻,影响使用,并给发动机控制单元传递错误信息,造成油料燃烧不充分,油耗就会增高。解决方法:定期更换三滤。

4、频繁换挡:平时开车高油门低,经常频繁换挡,导致油耗增加。解决方法:开车时候不要频繁换挡。

5、轮胎磨损:轮胎如果长时间在道路上行驶,会出现胎压下降的情况,胎面的花纹会渐渐的被磨平,如果轮胎的胎压下降,会导致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阻力增大,如果胎面的花纹被磨平,轮胎的抓地力会下降,产生额外的动力损耗,导致油耗增加。解决方法:更换轮胎。

6、火花塞损坏:火花塞产生的火花质量与燃油的燃烧质量是直接相关的,如果火花塞点火质量下降,燃油燃烧不充分,也会导致油耗增加。解决方法:更换火花塞。

7、节气门积炭:节气门是车辆发动机的咽喉,如果进气要道都不能顺畅的开闭,空气不能顺利的进来,自然就会费油。解决方法:清洗节气门积炭。

8、轴承及刹车系统损坏:若在行驶中或启动时发现车轮有异响,应及时检查轴承及刹车系统是否有故障,因为如果车轮 转动不正常,会直接影响车速,间接使油耗加大。解决方法:检修轴承及刹车系统。

9、轮胎胎压不足:若轮胎充气不足,耗油量也会增加,所以要经常注意胎压监控器,在适当时间为轮胎充气。解决方法:定期给轮胎充气。

10、空气滤芯脏污:空气滤芯是第一道关,空气经过空滤后到节气门,如果空滤太脏,灰尘太多,阻碍空气的进入,自然就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油耗就会变高。解决方法:更换空气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