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能随便拍照给别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不可以给其他人拍照。机动车驾驶证上面有驾驶人的相关信息,以及驾驶证档案号,被其他人拍照后,容易出现套证的问题,影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

驾驶证被套证需要到公安机关报案,然后到车辆管理所查询机动车驾驶证所处理的交通违章违法信息。从违章信息当中,查询出线索,通过违章车辆,查找出套正的嫌疑人,协助公安机关办案。

驾驶证丢失需要第一时间到公安机关报案,然后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到车辆管理所或者是交巡警大队补办。也可通过交管12123软件补完机动车驾驶证,最后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出,在机动车驾驶证丢失期间,是不允许驾驶机动车辆行驶的。

交管12123APP(苹果13\u002FIOS15.6.1及以上系统,V2.8.7)补办驾驶证方法:

1、登录交管12123APP;

在业务中心找到驾驶证业务,点击遗失补领驾驶证,进入办理流程;

2、阅读业务须知及申告的义务和内容;

3、确认信息;

4、取件方式选择(邮费自付);

5、提交业务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