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验车和年检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验车和年检不一样。过户检车是不算年检的,车辆过户是原车主把机动车转让给新车主的手续,简而言之,就是更改车主姓名;

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

车辆过户和年检办理取得也不是同一个地方,车辆过户是到二手车市场服务站办理,年检是到检测线年检。

汽车年检的内容介绍:

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并将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对摩托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5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

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超过报废年限的车辆不可以再过户买卖,但可以继续使用;买卖可以先到车管所办理该车的报废单注销该车的档案,然后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