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送的封釉需要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送的封釉可以去做,但是新车没必要去做。汽车假如干了封釉这一美容整形项目,那么之后便会必须一直都做封釉。由于封釉前必须对车子打磨抛光,将新车的漆面打磨抛光掉很薄的一层,那样做是以便使封釉品质更强,可是新车是不用打磨抛光的,反倒是对漆面导致了耗损。

封釉是传统车漆美容项目之一。打蜡、封釉、涂膜、镀晶基本都是车漆的美容项目。封釉时间短(长达半年)。关键作用是提高原车漆的光泽度和硬度,使车漆更好的抵抗外界环境,有效缩短划痕,保持车漆的亮度。密封失败后,重新密封釉面,否则油漆的老化会更严重。

以下是封釉的相关介绍:

1、定义:指用柔软的羊毛或海绵通过震抛机的高速震动和摩擦,利用釉特有的渗透性和黏附性把釉分子强力渗透到汽车表面、油漆的缝隙中去。

2、作用:封釉后的车身漆面能够达到甚至超过原车漆效果,使旧车更新、新车更亮,并同时具备抗高温、密封、抗氧化、增光、耐水洗、抗腐蚀等特点,还为以后的汽车美容、烤漆、翻新奠定了基础。

保护车辆车漆方法:

保护车辆的车漆可以为车辆粘贴隐形车衣,隐形车衣是属于一种透明颜色的薄膜,对车漆不会有任何的影响,还能够保持车漆的亮光度,出现小的剐蹭以及划痕,都不会涉及到原车车漆,是现在非常不错的一种方式,并且不需要办理备案登记手续。

隐形车衣粘贴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在粘贴隐形车衣之后,可以直接使用,不会有任何的影响。隐形车衣粘贴时需要注意,要注意隐形车衣的售后,质保期是多久,避免对车漆受到影响,影响正常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