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锂电池在家充电安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锂电池在家充电不安全。由于电动车锂电池内部都是容易爆炸燃烧的物质,锂电池一旦过充或者是周边有可燃物,热失控之后就容易爆炸起火。尤其现在天气炎热,或者使用的环境温度比较高,也会造成电池内部的一些有机物的融化和收缩,造成电池正负极短接,最终会造成电池的燃烧和爆炸。可燃物还有氧气都具备了,因此锂电池起火以后火势会越来越大,用普通的干粉灭火器是无法灭掉的,只能用大量的水来灭火。

电动车锂电池安全充电的注意事项有6点:

1、锂电池电动车不要在室内充电,选择户外空阔的地方,防止出现意外时赶不及逃离。

2、电动车长时间放置不用的情况下,锂电池10天左右充电一回,不要在缺电状态下放置太久。

3、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电动车锂电池充电器,电流电压要相匹配,避免充电时损坏电动车锂电池。

4、电动车锂电池使用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定期更换电池,减少安全隐患。

5、电动车要选择带过充、过放保护的锂电池充电设备。

6、夜晚充电最好设置充电定时,减少电动车锂电池充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