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挡可以越级减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挡可以越级减。一步一步换挡也并非适用于任何情况,如果前方急刹车,此时刹车故障,如果一级一级换挡就会造成追尾现象,此时就直接从五档降回一档,利用发动机制动,这样及时的减速的确是比较安全的方法。

一级一级换挡速度慢慢的降下来,第一不会对汽车造成任何的伤害,第二对于车内人员来说伤害力度会更小,舒适度也会更高。

但在驾考时是不能越级减挡的。考生学员在进行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过程当中,会有一个科目叫做加减挡操作。如果参加考试的学员出现越级加减挡的情况,将被判定本次考试不合格直接发回发车点重新补考。所以在科目三的考试过程当中,千万不要出现越级加减挡的情况,要求学员必须按照考场的要求,完成相应的考试动作。

在换挡时,要踩下离合器踏板,是以便断开发动机和变速箱。这是由于发动机飞轮和离合器片的转速差太大。在起步时要使用半联动,假如起步时一下子抬起离合器踏板,那么汽车就会熄火。由于此时发动机飞轮有一定转速,离合器片的转速是零,此时快速结合离合器因为发动机飞轮和离合器片转速差过大就会影响到发动机熄火。换挡时也是一样的,假如想越级加减挡,那么要尽最大限度减小发动机飞轮与离合器片之间的转速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