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关闭不严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关闭不严的症状以及解决办法如下:

1、冷车启动困难;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水温传感器。

2、怠速不稳;

解决办法:应首先调整怠速。

3、车身抖动,发出异响;

解决办法:需要清理发动机积炭、洗过节气门以及火花塞等。

4、加速无力等情况;

解决办法:在遇到汽车加速无力的情况下先熄火后检查一下,检查汽车的机油量是不是不足或多了,机油多了或者少了都会引起汽车加速无力。

5、漏气严重的话会造成发动机无法启动。

解决办法:需要拆下气缸盖,研磨气门,检查气门弹簧弹力,重新调整气门间隙。

判断气门密封不严的方法是:

1、渗油方法,将气门放入气门座中,用汽油浇在顶面上,如无渗漏表明密封良好;

2、划线方法,用笔在工作面上划均匀的线,然后将气门插入气门座内轻敲,如果有线条未被切断则表明密封不严;

3、拍打方法,将气门在气门座上轻拍数次,观察气门座工作面,如有明亮又完整的光环,表明已达到要求。

气门油封有两大作用,一是防止汽油与空气的混合气体以及排放废气泄漏,二是防止发动机机油进入燃烧室。气门油封漏油后果很严重,应及时更换心扉气门油封。

气门关闭不严的危害一:气门油封漏油会在燃烧室内燃烧因气门油封密封不严而渗进燃烧室内的机油,排气一般会出现冒蓝烟的现象;

气门关闭不严的危害二:如果持续过长时间气门容易产生积炭,从而导致气门关闭不严,燃烧不充分;

气门关闭不严的危害三:同时还会造成燃烧室内和喷油嘴积炭或三元催化器堵塞;

气门关闭不严的危害四:还会造成发动机动力下降和燃料消耗明显增加,相关机件损坏,特别是火花塞工况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