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车21速和24速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山地车21速和24速的区别:1、在于变速范围不同;2、参数上不同;3、传动比不同;4、省力情况不同。具体介绍如下:

1、在于变速范围不同:21速的是3*7,而24速是3*8,24速在变速上更多的选择,但是高传动比蹬着会比较沉,自然速度就下降,从而达不到理论的速度;

2、参数上不同:21速齿盘是48-38-28,飞轮在14-28之间,24 速齿盘是42-32-22,飞轮在11-30之间;

3、传动比不同:21速的是3.43,24速的是3.82,24 速传动比更加大;

4、省力情况不同,省力与齿盘有关,24速的齿盘比21速的小,而小的齿盘 可以获得更轻的传动比,这在爬坡是就非常有优势了,而且走上路是更加省力轻松。

山地车,英文名叫(mountain bike),缩写为MTB。起源于美国,是美国青年为了寻求刺 激,在摩托车比赛的越野场地上驾驶自行车进行花样比赛而派生发展起来的车型。最早骑山地自行 车进行越野的,是一位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学生斯科特(James Finley Scott),他是第一位将普通 自行车改装成山地车式样的人。以后越野运动逐渐在欧美流行,并形成赛事。1990年国际自行车联 盟承认这项运动,1991 年首次举行世界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