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改快拨有什么弊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改快拨,弊端一:主要是手感的改变,不少驾驶员认为变得难开了,沉重了,这需要驾驶员好好适应一些。因为手动挡改快快拨之后,档位变得比较清晰、紧凑的,所以手感上会比较紧绷,不是很流畅的,相反有一些驾驶员,尤其是女性驾驶员会感觉很硬,行程比较短。

弊端二:手动挡车辆改自动挡是对车辆核心技术的挑战,涉及车辆变速、挡位等关键部分,一旦操作不当将给车辆埋下安全隐患,车主应该理性对待。

手动挡就是指手动变速器,这个主要是用手拨动变速杆才可以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装置的,从而实现改变传动比,就可以实现变速的目的。

手动挡改快拨,这个主要是加装快拨杆的,但是要注意的是相关部件的结构和尺寸,都是需要精心设计的,还有进行相关的测试,这样才可以避免改变可能带来的运动干涉或者干涩。这样做对于手动挡改快拨,从而确保新机构运动的流畅,还有结构安全性不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