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违法未处理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违法未处理的消除办法有两种:

1、需要带上行驶证、驾驶证、粘贴在车身上的处罚决定书到罚单上指定的交管部门窗口查询违章记录,然后根据相关的处罚处理好,违法未消除记录就可以消除了。

2、那么除了可以到交管部门去处理违章罚款,其实现在也是可以在线上进行缴纳罚款的:

下载一个叫交管12123(安卓V2.8.6 B462)的手机app,这是由公安管理部门专门为处理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的唯一手机官方app。

(1)、点击首页进入主页面,这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上面显示有机动车和驾驶证,因为这是驾驶证违法,所以点击驾驶证;

(2)、这时可以看到一切关于自己驾驶证的综合记录,点击下面的驾驶证违法;

(3)、这时就可以看到未处理的字样,点击进入,然后点击缴费就可以清楚驾驶证违法了。

另外需要车主们注意的是,对于有未处理的驾驶违章行为,一定要及时通过相应的途径处理好,否则就会引发一些严重后果,比如会失去驾驶资格,无法上路等。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条规定:执行职务的交通警察认为应当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给予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处罚的,可以先予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并在二十四小时内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

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

第二十条 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信息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后当日,违法行为发生地和机动车登记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向社会提供查询。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违法行为信息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后五日内,按照机动车备案信息中的联系方式,通过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手机短信或者邮寄等方式将违法时间、地点、事实通知违法行为人或者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并告知其在三十日内接受处理。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违法行为人或者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处理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办理机动车或者驾驶证业务时,书面确认违法行为人或者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的联系方式和法律文书送达方式,并告知其可以通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互联网站、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等方式备案或者变更联系方式、法律文书送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