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型是不是自动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型是自动挡,自动挡可以细分为AT(自动变速箱)、AMT(办自动变速箱)、DTC(双离合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这四种。

CVT技术即无级变速技术,它采用传动带和工作直径可变的主、从动轮相配合来传递动力,可以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从而得到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常见的无级变速器有液力机械式无级变速器和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VDT-CVT),目前国内市场上采用CVT的车型已经越来越多。

CVT技术真正应用在汽车上不过十几年的时间,但它比传统的手动和自动变速器的优势却是显而易见的:

1。结构简单,体积小,零件少,大批量生产后的成本肯定要低于当前普通自动变速器的成本;

2。它的工作速比范围宽,容易与发动机形成理想的匹配,从而改善燃烧过程,进而降低油耗和排放;

3。具有较高的传送效率,功率损失少,经济性高。

当然,CVT技术也有它的弱点,比如传动带容易损坏,无法承受较大的载荷等等,这些技术上的难关使得它一直以来多应用在小排量、低功率的汽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