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放了半个月启动不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放了半个月启动不了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一、电瓶电压不足。

表现特点:是起动机开始转但转速不够即无力,后来起动机只咔咔响不转。冬季低温及个别用电设备忘关后会造成车辆无法起动,特别是冬季长期短途低速使用,电瓶电压会低于额定值,起动机无法正常运转。可能是电瓶电压不足了,电压不足不代表没电,喇叭、车灯也都能亮,但是带不起来起动机。

解决方法:需要更换电瓶。

二、汽油流动受阻,不要等汽油快烧完才加油。

表现特点:发动机供油管内无油压。此种情况多发生于温度特别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长期脏污造成。温度特别低时水与杂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结果无法起动。

解决方法:将车置于温暖的环境,一会儿车即可起动;或者采用清洗油路的办法加以彻底解决。

三、点火系统工作状态不好。

表现特点:特别冷天由于进气温度低,燃油在汽缸内雾化不好,若加之点火能量不足,其结果就会发生淹缸现象,即过多的燃油积累在汽缸内,超过着火极限浓度而无法着车。

解决方法:可拧出火花塞擦掉电极间油污,装复后即可着车。彻底的办法是检查点火系统,排除点火能量低的原因,常见如火花塞电极间隙、点火线圈能量、高压线状态等。

汽车停放半个月无法启动解决方法:

1、检查蓄电池的电量情况;

2、检查燃油滤清器是否有堵塞情况,及时更换;

3、选择高质量的机油;

4、检查电瓶是否故障;

5、检查发动机是否存在故障;

6、检查汽车的挡位是否归位。

7、大车启动方法。这种方法是大家最熟悉、最有效的应急方法,但除非必要,最好不要使用,因为它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坏汽车的发动机和离合器。当然,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手动变速箱车型,不得用于自动变速箱车型。

8、从外部牵引开始。如果汽车电池没电启动不了,附近刚好有车辆可以帮忙牵引,可以用这个方法。首先准备一根结实的牵引绳,将两车前后车道绑牢。然后你就可以开始牵引了。当然要慢慢起步,保证两车速度,注意行车安全。

9、通电方法。

将红色正极的搭电线两端,分别连接被施救车和施救车的正极。

然后同样将黑色负极的搭电线两端,分别连接被施救车和施救车的负极,或者是被施救车搭铁上,注意不能与车辆其他的金属部件接触。

车主尽快启动车辆,如果车辆能够正常启动的话,就说明车辆已经搭电成功了,当两个电池之间的电量平衡后,就不能继续充电了。

车辆启动成功后,车主需要先将连接负极的电线断开,再将连接正极的电线断开,车辆就可以正常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