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到什么位置车不能开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水位只要超过前保险杠的进气口和后排气管,还有侧轮毂中心就不能再开了。只要水不从进气口渗入,就不会影响发动机。然而,不可预测的因素太多了。路过时会有水波,可能会溅到进风口。另外,一定要慢慢过。水面平坦,水下环境未知。还有,需要注意的是,涉水通过时,如果熄火,千万不能再次点燃。

具体涉水高度介绍:

1、排气管高度:安全涉水高度。如果水位到达排气管,会倒流。事实上,发动机排气时产生的压力大到足以将回流到排气管中的水排出。因此,只要车辆有足够稳定的动力,就能防止水倒流进排气管,安全通过这个水位段。

2、半轮高度:可能造成车内积水。汽车上到处都是各种电子元件和传感器。如果把水流进车里,那就麻烦了。虽然现在汽车的防水性能还不错,只要长时间不浸泡,水就不会渗出来,但一切都是以防万一。如果密封条老化,车门密封效果不太好,可能会渗水。

3、进气口高度:限制涉水高度。进气口的高度是车辆涉水深度最重要的指标,因为一旦有水进入进气口,会导致发动机熄火,严重时会将水吸入发动机,造成永久性损伤,所以这个位置的水位是最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