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比重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比重:90号汽油0.72克每毫升,93号汽油0.725克每毫升,97号汽油0.737克每毫升。

汽油是从石油里分馏或裂化、裂解出来的具有挥发性、可燃性的烃类混合物液体,主要用作内燃机的燃料。避免出现加错油型导致动力不足、发动机故障灯点亮、油耗异常等情况。

我国国四的汽油牌号有3个,分别为90号、93号、97号,国五分别为89号、92号、95号。汽油的牌号是按辛烷值划分的。例如,97号汽油指与含百分之九十七的异辛烷、百分之三的正庚烷抗爆性能相当的汽油燃料。

标号越大,抗爆性能越好。应根据发动机压缩比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牌号的汽油,这在每辆车的使用手册上都会标明。压缩比在8.5至9.5之间的中档轿车一般应使用90号汽油,压缩比大于9.5的轿车应使用93号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