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表上黄灯感叹号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速表上出现黄灯感叹号,是黄色的齿轮圆圈包围着感叹号,这是自动变速箱的警告灯。

黄色括号里面有感叹号,就是胎压出现故障了,这个时候就要及时去检查和调整胎压。

挡风玻璃图案上有一个感叹号,那就是车窗雨刮器出现故障了。

括号里面有一个圆圈,圆圈里面有一个感叹号,这个是制动系统故障灯。当这个灯亮起的时候,很有可能制动系统发生故障、制动系统液位过低,这个时候驾驶者要降低速度行驶,并且做好准备提前制动,还要加大踏板塔里,abs防抱死系统故障也会引起制动系统故障灯点亮。

要是仪表盘上的黄色三角形,中间还有一个感叹号的指示灯标志亮起,这是常规故障指示灯。它主要是因为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离合过热,车外灯泡故障,断油系统干预或者出现故障等情况亮的。

汽车仪表盘上的指示灯大致分为三类,第一类为日常指示灯,只起到车辆各功能工作状态的提示作用。第二类是具有警示功能的指示灯,这类指示灯潜在问题的警示。第三类也是最重要的,是故障类指示灯,正常状态不会亮,但只要亮了就表示车辆已经出现故障或异常。小则影响行车安全,大则有可能损坏车辆,需要立即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