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珍珠漆汽车划痕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白色珍珠漆汽车划痕修复方法:

1、清洁受损部位,利用补漆笔细心填补,损伤部位可用极细的砂纸轻度打磨。

2、损伤面积较大时,可用喷漆修补,为避免将伤痕以外的车身也喷上颜料,可用纸板遮挡。

3、补漆完成后应用清水把处理部位洗净,用极细的砂纸打磨补漆,使其平滑,之后再加以洗净,抹上车蜡。

4、做抛光修复,对于比较浅的划痕,简单的抛光就不明显了。

5、打蜡处理,在划痕比较深的情况下,可以用砂布将划痕位置磨平。但是不能漏出底漆,再打上粗腊,用镜面处理剂将粗腊打磨出亮度即可,划痕就会被修复掉。

6、喷漆处理,划痕严重到漏出底漆的话,就需要重新喷漆。到专业的4S店或者维修厂进行修复,防止出现喷漆色差的现象。

车身漆面由四层组成,从内到外分别是电泳层、中涂层、色漆层、清漆层,清漆层是比较容易受到损伤的,平时大部分细小的划痕都留在清漆层上。

车漆是喷涂在汽车上的油漆,也是涂料的一种,可以使车体表面形成一种保护膜,车身不容易被腐蚀、还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